百毒不侵

自救

(不知道花了多久让自己平静下来……粗略计算了一下,从一开始的躁郁倾向(双相?),到最后恢复平静,大约是在24:00到01:30)

(故事开端,是在生理期二刷《深海》后,感性的部分被大幅调动)

(注:无论如何,请记得自己始终具有选择的能力,请记得去期待生命中的,那一束光)


  从洗漱,盯着镜子思考自己是否需要一个“年长的姐姐”,到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并意识到那个“人”下一秒就有可能出现而产生恐慌;

  到洗碗,盯着水果刀发呆,思考消毒之后的可能性,到想到第二天有人会看到痕迹并感到十分的痛苦……

  我听着内心的声音:

  “对不起,我太过感性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比起做出选择我总是被困在原地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我是如此的懦弱与忧虑”……

  然后开始思考:

  为什么我会想要道歉?

  为什么我的“理性”屏蔽掉“感性”后,我的生活会短暂的恢复正常?这二者的本质是什么?

  为什么我此刻被情感困住脚步如坠深渊?……

  【来自某一刻的突然醒悟】

  因为我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受害者的角度

  因为我弱化了自己的能量,并对此刻自己的感知深信不疑;

  因为我相信在我面对世界的时候,我是被“辜负”的那一个。


  有些可笑,

  但是,

  当我意识到自己的愚蠢的那一刹那,

  我突然感受到自己的无比强大

  强大到,可以乘风破浪,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。 

(尾注:

  或许有些狂妄,但是,献给所有和我一样“敏感”的人:

  这样丰富的感知与情感,其实是一份来自生命的礼物。它给予我们最为独特的视角和最为丰富的触觉来拥抱这个 或许不那么美好的世界。

  每当有糟糕的念头产生时,意识回笼后,我往往会很庆幸,庆幸这个或许有些糟糕的自己,还能去做点什么,还能多看一眼“春日雨,夏蝉鸣,秋风起,雪花轻”……)

评论

热度(1)